拉卡拉:数字人民币成为“支付服务”重点,已累计服务商户155万
移动支付网 2022/4/29 10:39:26

4月28日,拉卡拉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5.96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亿元,同比增长16%。

支付服务作为拉卡拉主营业务,而据悉数字人民币业务已成为拉卡拉“支付服务”的重点,其具备市场领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能力,已累计服务商户155万。

财报显示,拉卡拉在数字人民币业务先行先试,在平台搭建、场景落地、商户开拓等方面均走在市场前列。报告期内:

(1)形成了市场领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能力,可向中小银行、大型商户输出数币系统能力。商户收银系统只需与公司支付系统对接,便一点式开通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招行、邮储银行七大运营银行的数币钱包,目前,拉卡拉已成为物美、麦德龙、美廉美、重庆百货等大型商超百货客户的独家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服务商。

(2)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场景落地,实现了多个全国首例。拉卡拉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开展了第一批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和代发福利,与现代保险合作签发了北京市首张数字人民币保单——“橙易保”百万医疗险保单。

(3)成功配合11个试点城市政府部门完成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活动,加速推进消费侧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及应用。在北京市“京彩奋斗者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拉卡拉服务的商户红包消费的笔数达7.5万笔,总金额638.54万元,占整体发放红包金额的15%以上。截至2021年底,拉卡拉已累计向155万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4)深度参与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在赛场封闭区域,拉卡拉独家提供的集合数币、外卡支付以及数字化科技运营的便利店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了近1000名冬奥官员、外国媒体和300多名工作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在赛场周边,拉卡拉与外卡组织、银行等多方合作,针对故宫、颐和园等著名公园景区以及大悦城、合生汇等核心商圈,建设聚合数字人民币、外币银行卡在内的全支付受理环境,推出具备数币支付智能手环钱包、支持VISA卡受理的新一代手机POS产品,为境外人士旅行、消费、出行提供便捷支付。

报告期内,拉卡拉借助数币人民币推广的契机,依托“支付+”综合行业解决方案,覆盖全国的直营分支机构积极推进与银行、渠道、SaaS服务商在商户拓展方面的合作,快速进入了商超百货、新能源汽车、医美、连锁药房、旅游景区、房产等行业的中大型行业客户。

拉卡拉表示,将继续发力数字人民币推广,为商户提供市场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垂直行业的深度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