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战略投资XR头部企业当红齐天 共建数字时代企业服务生态
移动支付网 2022/2/14 9:12:09

近日,拉卡拉(300773.SZ)宣布战略投资XR沉浸式体验解决方案企业当红齐天,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探讨、推广VR相关技术、产品、内容在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应用,帮助企业布局数字化、线上化的元宇宙虚拟企业,提升效率,创造开拓新的生产及消费场景,共同探索线上虚拟空间与线下实体空间的融合,元宇宙时代的商业模式和生产、消费场景,共建元宇宙时代企业服务生态。

元宇宙的关键特征在于虚实相生,沉浸体验、虚拟身份、数字资产、真实体验等,元宇宙要实现经济繁荣,数字支付将是其重要的基础设施;XR(Extened Reality扩展现实)技术及设备则是开启元宇宙时代的重要载体。此次支付收单龙头拉卡拉与XR沉浸式体验解决方案企业当红齐天合作,为数字支付如何与元宇宙结合提供了新的探索空间。

作为“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拉卡拉拥有海量商户资源及支付牌照优势,并具备区块链、数字货币及SaaS软件技术与平台,可以深度结合合作方在元宇宙内容、VR内容等开发领域的技术优势,探索元宇宙、VR等技术在企业数字化服场景下更广泛的应用和落地,有望进一步释放拉卡拉在数字人民币、区块链、联盟链、NTF发行等领域的技术积累。

据悉,当红齐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北京冬奥会XR体验提供方,创始股东为齐笑、张艺谋、马子涵,机构股东包含中航信托、联想创投、芒果基金、韦玥集团、英特尔(Intel)、小米、建银国际、野草创投。当红齐天技术布局围绕VR交互系统、VR大空间定位技术、5G+VR、5G云渲染、AI+、先进传感器技术、自动化建模生产方式等最新技术,已经成长为一家集内容创作、技术方案研发、智能运营于一体的公司。

当红齐天在虚拟现实领域尤其是5G+XR体验空间的运营经验,与拉卡拉庞大的商户网络、SaaS服务等深度结合,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数字化服务能力,为推动企业、商户实现智慧经营提供更多可能。

此外,拉卡拉将与当红齐天在专业人才引进、交换及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加强产业间交流与对话,推动VR等技术在企业数字化服务场景下更广泛的应用与落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