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首家数字银行即将上线
2020/9/3 9:34:18

据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消息,近日,乌国首家数字银行“ANOR BANK”已获得金融业务许可证。

乌国央行信息称:“根据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董事会的决议,决定在塔什干市注册“ANOR BANK”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为其颁发了金融业务许可证。”

早在今年3月,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所属的银监会就通过了在塔什干市创办首家数字银行“ANOR BANK”的初步审批。

2020年10月1日,乌兹别克斯坦《关于银行业务的准入制度和程序》文件正式生效。文件中明确规定了对银行领导、监事会成员以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职责要求。

数字银行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地方在于其所有活动,计划和职能的全面数字化。数字银行无论是否设立分行,都不再依赖于实体分行网络,而是以数字网络作为银行的核心,借助前沿技术为客户提供在线金融服务。服务趋向定制化和互动化,银行结构趋向扁平化。

数字银行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手机钱包、网上开户、网络营销等一系列事物的总称。数字银行更依赖于大数据,分析和采用所有新技术来改善客户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