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联邦财政部要求本土银行停止收取数字支付手续费
2020/9/3 10:02:10

为了减轻使用数字支付的商家和消费者的负担,印度联邦财政部旗下中央直接税局(CBDT)近日发布了一项通知,要求所有银行停止对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的支付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提到:一些银行仍在对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的交易收取费用。在超过一定数量的免费交易之后,银行对每笔交易都要收费。而这些银行的这种做法违反了《PSS》法案的第10A条和《IT》法案的第269SU条。此类违规行为将要接受刑事处罚。

该通知还提到,银行必须退还自2020年1月1日起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Rupay借记卡、二维码进行交易所收取的费用。此外,CBDT还建议所有银行将来也不要对通过上述电子方式进行的交易收取任何费用。

MDR其实就是银行向商家收取的通过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交易的费率或手续费。一般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为交易总金额的1%-3%。

2019年12月,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将不再征收通过UPI、Rupay和二维码进行交易的手续费。不过,就像通知中提到的那样,一些银行仍然在对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的交易收取费用,这也迫使了印度联邦财政部中央直接税局不得不采取行动。

据报道,一些私人银行规定的每月免费交易数量是20笔。假如超过,那么他们将通过统一支付接口收取从2.5卢比到5卢比不等的点对点支付费用。根据私人银行的说法,他们之所以收费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交易,以及减轻系统不必要的负担。

CBDT的通告称,他们收到了关于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的交易收取费用的投诉,因此不得不采取行动。但印度央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却称,取消交易费率将会对支付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同时,银行监管机构也建议降低交易费率,而不是将其降至零。除此之外,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也支持印度央行的意见,并强调交易费率应该要重新收取,因为统一支付接口的推广、服务和部署基础设施都是需要资金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