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出支付宝账号 又多次窃取该账户内钱款被捕
2020/9/22 18:06:06

自家经营的淘宝网店,账目却频频出错,账户内钱财不翼而飞,究竟是落入谁手?9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获悉一起案件,一男子以1000元的价格卖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此后又多次从该账户内盗取钱款。日前,该男子已被批捕。

今年6月,24岁李锐被好友赵宏询问,其是否有多余的支付宝账号,有朋友想要买个账号开店。李锐想着多一笔收入便答应下来,立马去买了一张手机卡,并通过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注册了一个新的支付宝账号,以1000元的价格将账号卖给了赵宏。

到了7月份,生活开支让无业的李锐犯了愁,他突然想起上个月卖给朋友的支付宝账号,动起了歪脑筋。

“咦,这开店肯定是有进账的啊,悄悄转点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李锐随即尝试登录自己之前卖给赵宏的支付宝账户,由于是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的,他顺利登陆成功,随后从该账户上转了500元钱到自己的卡里。

此后,一直到7月16日,他陆陆续续从该支付宝账户中多次转账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转账金额从开始的几百逐渐到后来的几千元,由于担心被店主发现,每次转款后他都会将转账记录删除。而随着胆量变大,7月14日那天,李锐一笔转走了对方15000元的金额,让店主发现了异常。

7月14日当天,店主发觉该店铺的账户流水有问题,通过查阅记录发现提现者为李锐。随后,店主通过中间人赵宏找来对方,李锐态度诚恳,并承诺年底一定把钱还上,店主考虑后便没有报警。

8月4日一晚,李锐再次从该支付宝账户上悄悄转走了2600元。为了防止被发现,还将该支付宝账户名也一并修改,使店主不能及时登录,店主随即报警。

日前,成都郫都区人民检察院已以涉嫌盗窃罪对李锐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商家在各种交易中,应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更是希望大家能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切勿以恶小而为之,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