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拿下捷付睿通全部股份 海澜之家从上海瀚银股东名单中消失
2020/9/24 14:59:44

支付产业网发现,小米在八年前收购的捷付睿通股权近日悄然发生变化,原本只控制捷付睿通65%的小米,现在已经拿到了这家持证支付机构的全部股权。

成立于2011年的捷付睿通,拿到全国范围的银行卡收单、网络支付许可后,在首次续展前夕,就被小米收购了65%的股份,当时的业内传闻是6亿元的价格。

再后来,一桩官司爆出了小米支付发生“内讧”,老股东要查账,称一直持续亏损财务存在巨大风险。

现如今,捷付睿通的股份已经全在小米名下,算是彻底解决了多股东的纷争问题。

有人买进,有人卖出。

支付产业网注意到,上海瀚银的大股东海澜之家,近日从股东名单中消失,之前持有的64%股份被分解到其他5名股东身上,现在的大股东为上海有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占有43.6%的股份。

海澜之家并购上海瀚银发生在2018年中,根据测算,海澜之家拿下上海瀚银64%股份耗费超过了5亿元。

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海澜之家虽运营有海澜之家电子商务网站,但基本为自营,不像唯品会、京东、有赞等电商有第三方卖家入驻,对支付合规的诉求没有那么强烈,除非是为后期扩展网站商品品类和商家做准备,因此,海澜之家此次并购瀚银更像是财务投资。

现如今,海澜之家在上海瀚银的股份全数抛出,恰好印证了该人士的分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