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帮又一公司上市 美国移动支付Affirm申请IPO
2020/11/20 15:15:28

由PayPal共同创办人列夫钦(Max Levchin)创立的付款服务业者Affirm去年度营收近乎倍增,近日向美国证交会(SEC)申请首度公开发行(IPO),成为数据分析业者Palantir之后,所谓「PayPal帮」自立门户上市的最新一例。

根据Affirm在18日公开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将以代码「AFRM」在那斯达克上市,并将仿效Palantir将股票分为两类,让A类股票上市,而B类特别股则由列夫钦持有,目的在巩固创办人对公司的主导权。

Affirm预计在IPO当天募资1千万美元,但实际金额仍可能变动。本次IPO将由摩根士丹利、高盛、Allen & Co.及其他6家机构担任承销银行。

2012年创立的Affirm专门提供消费者分期付款服务,打入长久以来由信用卡公司及各家银行把持的市场。Affirm创业8年来已累积6,500家合作商家,包括旅游订票网站Expedia及沃尔玛等大型业者,并在今年初宣布和电商平台Shopify合作。

列夫钦于IPO申请文件中表示:「信用卡条款那些看不清的小字只让消费者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每笔消费背后真正的代价。」他认为长久以来信用卡公司靠逾期缴款罚金及循环利息剥削消费者,如今是时候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付款方式。

Affirm去年度(今年6月底止)营收达到5.1亿美元,年成长将近1倍。同一期间年度亏损也从1.2亿美元缩小至1.1亿美元。

今年度第一季(9月底止)Affirm交易总额年增77%,推动营收年增将近1倍,亏损也较去年度同期缩小一半至1,530万美元。该公司用户量至今已突破6,500万人,其中多达64%都是使用服务一次以上的顾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