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批准支付宝与当地银行合作 其中国用户可在当地扫码付款
移动支付网 2020/12/23 17:33:10

12月23日,据CNBC报道,印尼金融服务监管局(OJK)与印尼央行(BI)已批准印尼人民银行(BRI)与支付宝合作。BRI将作为收单机构,接收并处理来自支付宝平台的支付交易。中国用户可在印尼支持QRIS的商户用支付宝App扫码付款。

作为印尼主要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印尼人民银行是第一家与支付宝合作支持QRIS的印尼当地银行。

早在2019年,印尼央行发布了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新规,并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根据该规定,印尼当地每一笔二维码支付交易,都需要符合QRIS系统要求,相关支付机构需向印尼央行申请许可才能正常开展业务。

印尼央行行长贝利曾表示,“金融科技业者必须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如果还没有的话,则我们禁止并关闭其系统。务必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包括外国供应商必须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

贝利称,国外支付公司务必与印尼国内银行携手合作,必须使用印尼标准,才能够进入且在印尼加以使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微信支付就是与联昌国际商业银行(CIMB Niaga)合作,已达到符合印尼央行的合规要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