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点名“土味”借贷广告
移动支付网 2020/12/29 20:30:40

12月2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简称“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警惕网络平台诱导过度借贷的风险提示》(下简称“《风险提示》”),表示一些网络平台为获取海量客户,通过各类网络消费场景,过度营销贷款或类信用卡透支等金融产品,诱导过度消费。

这是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今年发布的第六期风险提示,此前提示还有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等内容。

本期《风险提示》指出,信息披露不当,存在销售误导风险;过度包装营销,陷入盲目无节制消费陷阱;过度收集、滥用客户信息,存在个人信息使用不当和泄露风险;无序放贷,导致过度负债。

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特别“点名”了一些网络平台的网贷营销罔顾消费者利益,利用“土味”“奇葩”广告吸引流量,套取客户信息。显然,这与近期部分网络平台的广告不无关系。

《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应理性消费,量入为出,这与今年第四号风险提示《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类似。《风险提示》还提醒消费者应合理使用借贷产品,切勿“以贷养贷”“多头借贷”;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借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