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把数字技术用于观光业 实现空手支付
2021/1/8 11:54:45

日本观光厅将推进开发组合了最新数字技术的观光服务系统,设想的机制是即便空手外出散步,也可以凭借生物认证来支付餐饮费用。观光厅着眼于新冠疫情平息,希望通过提升便利度来吸引国内外游客,带动扩大消费。将选择多个由企业和研究机构等组成的团体,4月以后展开调查。

利用的技术包括戴口罩也能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据称误差仅数厘米的“高精度位置识别技术”、增强现实(AR)技术等。观光厅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民间的创意和智慧,实现新的观光模式。”

在徒步旅行和海上运动时,许多人即使寄存了随身物品,也会带着用来付款的钱包或智能手机。若把面部识别与无现金支付技术组合起来,那么即使空手也可以餐饮和购物。

在美术馆和博物馆,人们通常会一边听着每个区域播放的语音导览,一边观赏。观光厅设想了新的方式:参观者乘坐小型代步工具在馆内移动,同时通过位置识别和AR技术接收与展品相关的影像语音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