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成为全国首个互联互通卡发行量达100万张的城市
2021/1/12 11:20:24

记者从嘉兴市公交公司获悉,《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发展报告》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嘉兴成为全国第一个交通部互联互通卡发行达到100万张的城市。

早在2016年,嘉兴公交卡系统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在省内率先实现市域全面接轨上海公共交通,嘉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交通部、住建部双密钥应用的城市。如今,嘉兴公交再次锦上添花,截至2020年12月底,嘉兴市域累计发行互联互通公交卡近130万张。同时,随着交通一卡通使用城市的日益增多,嘉兴公交卡互联互通范围持续扩大,目前可以在全国303个地级以上城市使用。

在继2019年2月嘉兴公交卡可以在北京地铁上使用后,许多市民朋友总会问起,嘉兴的公交卡可以在北京公交上用了吗?这不,好消息来了!从今年1月开始,嘉兴公交卡不仅可以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市郊铁路S2线上使用,还可以用它来乘坐公交,简直是一卡在手,畅行北京公共交通。

近年来,嘉兴公交一直致力于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原则,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公交IC卡相关服务进行优化完善,逐步打通服务市民乘客的“最后一公里”。从传统支付方式转变为可使用公交卡、市民卡、支付宝、银联、美团、“嘉通行”APP及“嘉通行微信小程序”等多元化电子支付方式,彻底解决了乘客忘带零钱的烦恼。从独立窗口服务转变为纳入三区“一站式窗口服务”,将原有2个办卡网点4个窗口增至28个网点38个窗口,并开通了政务服务大篷车,将服务送至乘客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广大市民乘客特别是乡镇居民办卡、充值不便的民生难题,乡镇办理量占窗口总办理量的57.42%。从充值网点少转变为与街道、社区合作将充值补登机布设到101个社区(村),实现了门到门、点对点服务,特别是“嘉通行”APP的推出,更是让网上充值一步到位。从年检扎堆、窗口排长队转变为乘客零跑腿,方便了市本级25万余名老年乘客、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