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发行交通一卡通,实现与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
2021/11/5 11:22:30

11月1日,记者从庆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公交集团启动“交通一卡通”升级换卡工作,真正实现与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市民以旧换新或新办一张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即可一卡在手,出行无忧,走遍全国。

市民可在庆阳市政务大厅109至112号窗口办卡,办理“交通一卡通”卡后,除了可在庆阳市西峰区、正宁县、环县、合水县刷卡乘坐公交车外,在省内兰州、酒泉、金昌、武威等地,省外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城市均可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区别于普通公交卡,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由交通运输部主导发行,有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全国范围内,凡是贴有红绿双色、写着“交通联合”四字标志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都支持“一卡通”的刷卡使用,是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互联互通新型卡种,该卡采用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

庆阳市积极引进交通一卡通先进技术及管理平台,对城市公交运营管理服务终端及IC卡进行全面更换升级,发行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卡,在进一步方便持卡人使用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公共出行服务的运行效率,让更多的人共享交通发展的成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