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即将上线郑州交通一卡通
移动支付网 2021/12/27 16:17:21

12月22日,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Apple设备郑州交通一卡通?绿城通卡业务用户服务协议》,Apple Pay即将上线郑州交通一卡通?绿城通卡。

根据服务协议,虚拟交通卡是加载在苹果设备中的一张交通卡,用户成功开通虚拟交通卡业务后,可直接使用苹果设备在郑州地区及全国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共交通相关领域刷卡消费。

用户可下载“绿城通行”App或在苹果设备自带的Wallet钱包内开通虚拟交通卡。开通虚拟交通卡可能需要支付服务费(如遇营销减免或相关活动,本公司将发布相应政策,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参与)。获取路径可能调整,需以“绿城通行”App页面、官方信息为准。

虚拟交通卡视同于实体交通卡,卡片电子钱包可反复充值,卡片内电子钱包限额1000元。卡片电子钱包余额不透支、不计息、不记名、不挂失。若用户设备丢失,不支持卡片挂失和余额找回,请妥善保管设备。若用户更换设备,可在Wallet内通过iCloud账户将虚拟交通卡迁移到名下的另一台设备中。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已经上线26个城市,就在前不久刚刚实现对“宁波交通一卡通”的支持。而得益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推行,其支持开通的交通联合卡可以在全国30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实现刷卡乘车。

相对而言,安卓手机的NFC手机交通卡则脚步更快一些。对此,此前合肥通卡公司则在给网友的回复中表示,与其他品牌手机安卓系统开放、免费模式相比,苹果手机IOS系统封闭、收费,在合作模式上与其他合作方存在明显差异。

与微信、支付宝、银联、其他品牌手机合作方合作中,均由合作方向通卡公司支付相关建设费用。而与苹果公司合作,则需要由通卡公司向苹果公司支付费用,提出的商务条件超出了合肥通卡公司的经济承受能力。

这或许是部分通卡公司仍然还未支持Apple Pay的原因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