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现有加密货币无法长久作为支付方式
2021/1/27 10:06:15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在达沃斯论坛就数字货币的未来发表讲话称,现有的加密货币缺乏必要结构,无法长期成为一种支付方式。

Bailey表示,支付基础设施创新将继续存在,数字货币在加快速度和降低成本等方面发挥了作用。但他认为现有的加密货币并没有解决货币本身必要的治理问题。

他声称,目前尚未出现在设计、治理和安排方面可以称之为持久的数字货币。

根据Bailey的说法,现有的加密货币不能充分向人们保证,他们的支付将以稳定价值的形式正确执行。因此未来支付创新的重点将是基于法币的解决方案,从而能够以稳定价值的形式执行支付。

他表示,数字创新仍将继续存在。因此各国领导人应继续讨论稳定币和央行数字货币作为持久性支付解决方案的优势。

此外,Bailey认为仍有一些重大挑战需要解决,包括降低跨境汇款和支付的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