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互联互通
2021/1/29 14:15:19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京津通勤便利化取得新进展,预计2月6日起,天津“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双向互认。互通互认后,京津两地乘客可利用各自所在城市App在两地乘坐地铁,无需再换票取卡或下载异地App。

去年,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京津通勤便利化工作举措网上征询市民意见的公告》,提出了12项京津通勤便利化举措,涉及京津城际运营公交化、支付优惠同城化、枢纽通达便利化、开通重点区域直通车等多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两地地铁App实现双向互认已进入倒计时外,推进天津西站、南站铁路、地铁安检双向互认以及推动“机场+轨道”融合这两方面也已有实质性进展,正在加速推进。

“我们正在推进天津机场与天津地铁融合,比如在天津站、西站、南站的地铁站设置显示屏显示机场航班信息等。此外,在目前,西站南站已实现国铁到地铁安检互认的基础上,也将尽快实现地铁到国铁方向的互认,真正实现国铁地铁安检双向互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