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呼吁各国银行应支持第三方服务商访问支付账户
2021/2/25 9:24:25

2021年2月22日,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简称EBA)发布了一项监管行动意见(Opinion on supervisory actions for removal of obstacles to account access under PSD2),呼吁各国主管部门尽快采取行动,确保银行消除妨碍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访问支付账户的各类障碍。

EBA表示,此举是为了推动欧盟范围内的公平竞争,促进《支付服务指令(PSD2)》和EBA监管技术标准对有关要求的一致应用和监督。

意见要求,相关部门需要尽快在辖区内开展评估,并在2021年4月30日前对尚未消除障碍的银行机构采取监督行动。如果在上述截止日期之后仍然存在障碍,主管部门可以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制裁和罚款在内的更有效的监督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