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一种使用位置信息的“移动支付系统”发明专利
移动支付网 2021/2/25 18:52:59

企查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移动支付方法、相关设备及移动支付系统”发明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移动支付方法、相关设备及移动支付系统,包括移动支付服务器获取第一用户设备所处的地理位置信息,所述第一用户设备为交易凭证使用方所使用的移动设备;所述移动支付服务器根据所述第一用户设备的地理位置,确定M个满足预设地理位置条件以及预设业务条件的交易凭证兑换方等。使用该发明,可以提高用户办理移动支付业务的效率。

这不是华为首次公开支付相关专利。不久前1月12日,华为才公开名为“一种语音支付方法和电子设备”的专利。

这项专利的系统中,包括两套电子设备,二者通过云服务器相关联,一套设备用于接收语音信息,另一套设备对用户进行认证。

比如用户要充话费,可以向音箱发出语音指令。音箱收到语音指令后,向用户回复,并随即跟读,音响便可以对用户的声纹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提示用户在手机上进行二次认证。同时,手机在收到音箱的指示后,自动弹出提醒框,显示相应的验证请求,便可支付成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