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之后,数字人民币支持滴滴出行打车了!
小P移动支付网2021/3/4 10:44:41

早在去年年底,数字人民币App中的部分银行钱包便已经实现了包括美团单车、青桔单车在内的共享单车出行支付。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中各大行钱包已经全部支持了“滴滴出行”的子钱包推送,除了支持滴滴旗下的青桔单车的数字人民币支付,还支持直接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打车。

早在去年7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便与滴滴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对滴滴出行App的支持显然是双方合作迈出的最基础的一步。

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App已经支持包括滴滴出行、美团骑车、京东、京喜、京东金融、哔哩哔哩、善融商务等在内的多个App的子钱包推送,而各个运营银行之间略有不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