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推出首个独立数字银行平台YAP
2021/3/8 10:05:48

3月7日,阿联酋首个独立数字银行平台正式上线,这家新银行希望成为中东、非洲和南亚地区的行业领导者。

总部位于迪拜的YAP本身没有银行牌照,但与RAK银行合作,后者会为YAP的用户提供国际银行账号,并用自己的银行牌照为他们的资金提供担保。

YAP和其他没有实体分行的新银行一样,并不提供贷款和抵押贷款等传统银行服务,但提供支出和预算分析、点对点支付和汇款服务以及账单支付等业务

YAP产品负责人卡特拉尔-纳达·哈桑(Katral-Nada Hassan)表示,YAP正在与其他国家的银行合作,其中包括沙特、巴基斯坦和加纳的一些银行。

目前,数字银行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比如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之一Revolution,并没有在阿联酋开展业务。

近年来,阿联酋的一些银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数字银行产品,主要面向精通数字技术的年轻用户,如阿联酋国家银行(Emirates NBD)的LIV以及Mashreq Bank的Mashreq Neo。

阿布扎比国有控股公司ADQ去年曾表示,计划利用该国最大的银行第一阿布扎比银行(First Abu Dhabi Bank,FAB)的银行牌照,成立一家尚未透露姓名的新银行。

YAP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rwan Hachem表示:“金融科技革命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变得非常流行,我们看到了中东地区对这项服务的需求和缺口。”

Hassan表示,对于寻求向阿联酋扩张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存在一些挑战。

她补充说:“现在有很多金融科技公司正在考虑与银行合作,但这需要大量讨论、建立关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YAP的创始人与RAK银行已经建立了关系。”

Hassan表示,YAP目前处于种子融资阶段,由创始人、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和私人投资者提供资金。她补充说,已经有2万多客户进行了预注册,账户将在未来几周内逐步上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