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数字支付兴起促使中东电商发展
2021/3/19 10:39:24

Checkout.com的一份研究显示,近一半的受访消费者在未来一年可能增加他们的网购次数和支出,这对于以货到付款为主的中东地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增长时机。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因素影响了中东地区的电商和支付生态的变化?

1.数字支付的重要性日渐突显。一直以来,中东地区在接受电商方面要比世界其他地方要慢,但疫情影响以及人们对电商有了更深的认知,正在推动该地区的电商和数字支付。Checkout.com自己平台的数字交易业务就增长了86%。

而且,支付过程已经是中东网购用户的主要考虑因素。该地区48%的消费者认为比起快速配送和方便的退货流程,安全、可靠、便捷的支付流程更为重要。

研究还表明,消费者网购越频繁,对数字支付的偏好增长越显著。62%每月网购一次的人都会通过信用卡或电子钱包支付。这凸显出支付对于电商企业的成功及增长是多么重要。

2.零售“订阅化”和“平台化”。随着企业不断创新和整合,消除对客户的阻碍,零售“订阅化”和“平台化”已成为一种趋势。通过一个兼具选购、支付等多功能的平台,企业可以吸引那些寻求方便购物的用户。

从食品配送到食品杂货再到汽车加油,用户通过简单的点击就能完成所有事情,这在众多行业中都是个日益增长的趋势。

3.中东本土品牌崛起。在某些领域,中东的本土品牌正服务于该领域的电商长尾市场,它们已经成为一些国际大型电商平台有力的竞争对手。受不断增加的技术人才的推动,这个领域已经出现了很多不错的新兴力量。

4.政府及监管机构对金融科技和支付领域的创新支持。随着人们认识到数字支付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她们迫切希望市面上能够出现更多的数字支付应用。去年开始,中东确实涌现出很多数字支付公司,尤其是“先买后付”型的支付。

5.发展数字经济是中东许多国家的核心焦点。例如,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推出实时的支付基础设施。同时,一些监管机构也鼓励企业合作和公平竞争,以培养一个更强大的数字生态。

中东电商和数字支付领域正发生巨大的变化,无论是对该地区的企业还是国际企业,现在投身该地区的电商市场是个很好的时机。为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企业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有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提供良好的网购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