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屏蔽数字货币交易所IP地址 推出国家数字货币
2021/3/23 9:15:28

3月22日,据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屏蔽几家知名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IP地址。这一举措可能在3~6个月后实施,以便投资者在该期间内调整其数字加密货币投资。

今年2月,在议会2021年预算会议开始之前,印度政府曾宣布将引入一项新的立法,禁止在印度进行数字加密货币交易、采矿和投资。与此同时,这项立法还赋予印度储备银行(RBI)开发和推出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货币的权力。

当时,这一声明震惊了印度的数字加密货币社区,因为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已经自由运营了近一年。随后,印度财政部长又解释说,政府将给投资者一个窗口,让他们平仓所持数字加密货币,政府也会以一种“经过校准”的方法来实施该政策。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政府屏蔽了加密货币交易和投资平台的IP地址,用户也可以通过虚拟专用网(VPN)来访问任何网站。

据悉,印度政府对加密货币的担忧有两方面。首先,加密货币是全球性的,主权国家对这些资产的投机活动几乎没有控制权。其次,加密货币可以用来为欺诈、庞氏骗局、恐怖主义融资和洗钱提供资金。

虽然如此,从事数字加密货币业务的企业家们表示,禁止加密货币并不能解决这些担忧。他们说,事实上,禁令只会导致更多的非法或黑市活动。最好的办法是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将加密投资作为商品和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和所得税(Income Tax)评估制度中的一个类别,并鼓励区块链和数字加密货币产业共同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