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计划提高数字银行入门门槛
2021/3/24 9:37:51

Xinja是一家由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前高管发起并建立的数字银行,主要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和感应式预付卡提供金融服务。2018年12月,Xinja宣布获得澳大利亚审慎管理局(APRA)颁发的限制性银行牌照,即被认定为限制性授权存款机构(Restricted ADI),2019年9月获得完全银行牌照。

然而,由于同期并没有个人贷款、财富管理工具等可以产生持续收入的产品,Xinja平台发展陷入了不可持续的困境。除此之外,受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Xinja先后在2020年3月和5月推出了暂缓接受新增存款账户申请和下调利率等措施。然而,这一切并没能减缓Xinja面临的运营压力。2020年12月15日,Xinja在官网发布声明,宣布退回授权存款机构(ADI)牌照,撤销交易和储蓄账户产品,安全归还用户资金。未来,Xinja将告别银行业,专注运营美国股票交易平台Dabble。

受此影响,APRA认为有必要针对授权存款机构(ADI)牌照申请设立更加严格的要求,并于2021年3月18日发布了相关意见征询文件。

文件以2020年8月完成的澳大利亚限制性授权存款机构(ADI)牌照模式审查报告为基础,并认为应该关注申请机构的长期可持续性,而不是短期获得牌照的决心。

为此,文件主要提出了三方面的改革意见:

1)限制性ADI机构必须必须在获得ADI牌照前同时有限推出能够创收的资产产品和存款产品;

2)澄清了新入场机构在不同阶段的资本要求,以减少资本水平波动;

3)新入场机构需要提前为可能出现的市场退出情况做好规划。

据悉,本次意见征询将于2021年4月30日结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