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开普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试点数字人民币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1/3/25 9:21:34

由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牵头,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开普”)承建,国内首家教育行业应用试点——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自2020年9月至今,经过半年多的使用,系统运行稳定,用户体验良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以白名单方式进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对接,学校师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账户、与校园卡签约绑定,支持二维码、校园卡、人脸等多种交易方式,实现了师生校园餐厅就餐消费,以及洗衣房自助洗衣、校园超市消费等边缘场景支付,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在校的日常生活消费。

本次数字人民币项目在封闭教育场景的良好运行,充分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从而为其在全行业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目前,双方正在探索可视芯片钱包、双离线支付功能在教育场景的应用,逐步实现消费过程透明化以及离线环境支付的便捷性。

未来,新开普将结合公司现有业务场景,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完善数字人民币在教育、公交、企业、电力、燃气、水利等行业的各项应用功能,同时,积极开拓新型应用场景,丰富多种支付方式,加快数字人民币在各场景的落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