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精准扶贫应用!数字人民币自助售货机正式落地长沙!
移动支付网 2021/3/29 15:15:14

近日,位于长沙中电软件园消费扶贫服务站的一台自助售货机前,支付页面出现了“数字人民币”选项。据悉,这是中国电子旗下中电互联首创的数字人民币自助零售领域应用场景在长沙正式落地。

实际上今年2月初,深圳工行针对深圳地区的扶贫柜也上线支持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用户只需使用微信扫描货柜门上的二维码,并绑定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在拿取商品后实现自动结算和扣款。

而在更早之前,深圳工行曾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合作,在工行“融e购”App上实现了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公益捐赠。

由此可见,在公益和扶贫领域,各试点地区和机构也会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带动扶贫农产品进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悉,数字人民币在长沙展开试点之后,目前已经支持超过3000家商户。实现了支持党费、燃气等公共缴费,以及部分商超、餐饮、长途客运、加油站、邮政快递寄递、旅游等多个场景。未来,随着系统改造升级和数字资产业务模式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展至更多区域和更多企事业单位,包括医院、学校、小区等民生场景,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