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就零售CBDC发起意见征询
小P未央网2021/4/8 16:38:19

2021年4月2日,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Vachira Arromdee透露,泰国央行正在开展零售央行数字货币(Retail CBDC)开发。零售CBDC作用和地位等同于现金,能够用于线上和线下的多种金融交易。此外,由于其便携性,零售CBDC在其他创新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潜力更大。探索零售CBDC是为了为泰国民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提高社会金融基础设施运转效率,推动泰国的数字化改革。为此,泰国央行发布了一篇名为《泰国零售央行数字货币未来》(The Way Forward for Retail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CBDC)in Thailand)的专题报告,并希望公私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并在2021年6月15日前提交意见建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