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信巨头MTN对其移动支付业务估值50亿美元 欲剥离后IPO
2021/4/14 9:35:28

南非最大的电信运营商MTN集团(MTN Group Ltd.)对其移动支付业务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与其他非洲无线运营商一样,它们也计划将这些业务在一个拥有全球最多移动钱包账户的地区IPO上市。

MTN对其部门的估值是在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和TPG控股有限公司(TPG Holdings LP)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投资Airtel Africa的移动支付业务之后进行的。

MTN首席执行官拉尔夫•穆皮塔(Ralph Mupita)表示:“与Airtel估值相近,我们的估值将达到750亿兰特,约合50亿美元。”。“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如果这是释放价值的最佳途径,上市将是一个考虑的选择。”

在约翰内斯堡上市的MTN此前曾表示,打算剥离旗下的金融科技业务。

移动支付(Mobile money)是MTN和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等无线网络运营商增长最快的收入来源之一,用户将现金存储和管理在与手机相连的账户中。全球移动运营商行业集团GSMA的数据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移动支付账户数量超过世界上任何地方,截至2020年底,该地区的移动支付账户数量约为5.48亿户,占所有客户的54%。

Safaricom是沃达丰公司旗下最大的移动支付提供商,拥有2700万人使用M-pesa作为移动银行——购买杂货、借款、转移现金。

根据GSMA的数据,尽管该地区目前拥有4900亿美元的交易价值,但仍有许多潜力尚未开发,其中两个人口最多的地区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尚未推出这项服务。

南非的MTN和它的对手Safaricom正计划竞标埃塞俄比亚的运营许可证,尽管还不确定移动支付服务能否在该国推出初始许可证。

同样,尼日利亚在推出移动支付服务方面也一直落后,提供了一些临时许可证。上周,尼日利亚的银行在一次谈判过程中切断了MTN与支付平台的联系,移动运营商希望降低交易佣金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