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发出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机票订单
2021/4/16 10:16:12

据新民晚报消息,近日,春秋航空上海飞往深圳的航班,一笔560元的数字人民币订单,刷新了中国民航业的历史,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中国民航正式开启运作。

春秋航空宣布与合作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首期与银行合作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已在春秋航空APP上线,已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的用户,可以在支付方式中,选择“数字人民币”下单购买机票。在业务试点期间,深圳市民水先生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购买了从上海飞往深圳的单程机票,票价560元,这也是中国首张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机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试点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启动。到2020年10月,又增加了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目前,首批四个地区共开展了8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活动,其中深圳4次、苏州2次、北京1次、成都1次,共发放红包金额达到1.5亿元,红包数量逾75万个,参与抽签人数超过1200万。已覆盖线上线下场景数万个。

作为国内首家将数字人民币与支付、结算等应用场景相结合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将进一步与合作银行共同探索和建设基于多元化航旅场景在监管体系下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接入,搭建包括线上消费支付、客舱离线支付、线下扫码支付、商户数字人民币一站式接入服务在内的各类航旅及拓展领域的应用场景。

据悉,春秋航空积极顺应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政策步伐,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组建了数字人民币专项工作组,研究和探索数字人民币技术在航旅行业的应用场景,通过创新的技术思维、专业的技术手段,将数字人民币引入平台,未来春秋航空不仅可以为更多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的一站式接入服务,而且还可以将数字人民币通过航旅消费场景的搭建到达旅客端,探索数字人民币拓展在航旅行业甚至更多行业应用的可能性,最终将航旅产品和服务实现数字化、线上化、移动化、离线化,使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抓住机会,走上新的台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