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邱寒:疫情期间数字支付业务增长率达4倍
2021/4/19 11:45:22

4月18日晚间,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正式开幕,PayPal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邱寒就数字支付使用现状、公司业务发展方向等进行分享。

邱寒注意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卖家直接用数字化支付处理资金流,据其内部数据显示,使用数字支付的业务增长率是未使用的4倍,在本地化的经营中,使用数字支付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3倍。整体来看,数字支付的确有助于业务增长。

“事实上在我们的日常经营当中,很多数字化的支付已经正在使用了。”邱寒说。

在业务层面,邱寒表示,PayPal的海外业务很大,进入中国市场以后,近期会持续在跨境业务上发力,一方面继续帮助中国的企业将商品销售到海外,同时也帮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地购买海外商品。

当被问及PayPal是否会在中国市场再建一个支付宝、微信支付时,邱寒回应称:“事实上我们并不会和这些本土支付公司有直接竞争,就像我刚才跟大家分享的,我们未来的业务主要集中在跨境业务上,到今天为止,PayPal在海外拥有3.77亿个人用户,2000多万商家账户,我们所要做的是牵线搭桥,把我们中国的送到海外去,同时也把海外优质商户引入到中国来,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但和中国本土公司没有直接竞争,相反,我们其实和他们有非常多合作潜力。”

据邱寒透露,PayPal和部分中国的支付公司已经展开了非常深入的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