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12家股份行全部入局
移动支付网 2021/4/30 14:11:55

银行理财子公司又有重磅小伙伴即将加入。

4月28日晚间,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本行出资20亿元人民币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渤银理财”)。筹建工作完成后,渤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渤海银行由此成为今年以来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至此,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已有10家完成了理财子公司的批筹工作,我国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总数增至26家。其中包括6家国有行、10家股份行、6家城商行、1家农商行以及3家中外合资机构。

据介绍,渤银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渤海银行持股比例为100%。

本次投资是该行为落实综合化经营战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该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该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根据渤海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推动信托、保险、基金等代销业务的系统建设和渠道建设。

新增上线起价合作公司27款银保产品,新增五家合作基金公司,累计代售基金2343只,代销贵金属准入代销产品200余款,实现销量2.18万件。

截至报告期末,渤海银行理财产品余额2131.74亿元,理财资产投资标准化债券资产余额1281.21亿元,债券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比58.13%。截至2020年年末,渤海银行发起设立但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2131.74亿元。

据了解,渤海银行理财产品是其零售业务的一大亮点。

渤海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开放式理财产品,封闭式理财产品包括渤盛系列、固定收益型和混合型系列理财产品,开放式理财产品包括T+0渤祥系列、收益累进型T+1渤泰系列、周期开放式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兼具了收益性和流动性,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经过几年的发展,“买理财到渤海"已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

日前,权威机构发布的《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20年度)》显示,在用户最为关注的收益能力排名一项上,自2018年首次拔得头筹的渤海银行再度蝉联第一,这也是渤海银行连续第三年位居该子榜单首位。

据了解,理财公司也正崛起成为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的主力军。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的《中国理财市场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理财公司新发产品1452只,累计募集金额8.34万亿元,占全市场比例达27.06%;截至本季末,理财公司存续产品规模7.61万亿元,同比增长5.06倍,占全市场的比例达到30.40%,成为第一大机构类型。

综合来源:中国基金报、新浪财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