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将推出《零售支付系统法案》 降低企业刷卡手续费
2021/5/19 13:22:37

新西兰政府将出台新规,以降低银行向企业收取的刷卡手续费。政府计划在今年年中确定最终政策,预计该法律将于明年生效。

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Commerce and Consumer Affairs)部长戴维•克拉克(David Clar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零售支付系统法案》(Retail Payments Systems Bill)。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将被授予审查监管零售商支付系统的权利。

交易服务费(Interchange fees)是商家在客户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时必须向银行支付的费用。新规出台后,信用卡的手续费将降为0.8%,在线借记卡交易的手续费将降为0.6%。非接触式借记卡(Paywave)手续费将保持在目前的0.2%或更低的水平不变,刷卡和插入借记卡的费用将保持不变。

克拉克表示,“在应对Covid-19的经济影响时,这些高昂的费用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财务压力。降低新西兰企业收取的商户服务费是本届政府的当务之急,这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他还说:“目前新西兰的商户服务费比澳洲高得多,这给零售商增加了可观的费用,而零售商也经常通过提高商品价格将其转嫁给消费者。”

他预计,降低商家服务费后,每年为将商家节省7400万纽币。较小的零售商以及依靠信贷或在线销售的零售商将会因此受益。

去年,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都同意降低商户的手续费。随着疫情的爆发,银行也曾在一段时间内为商户减免Paywave手续费,但现已恢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