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科技疫情防控综合管理解决方案荣获金松奖“最佳金融科技抗疫奖”
移动支付网 2021/6/1 11:56:06

5月27日-28日,在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暨2020年度第七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颁奖典礼上,工银科技疫情防控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凭借技术优势,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效率,荣获“最佳金融科技抗疫奖”。

本次大会以“金融科技‘振’当时”为主题,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举办,两天内来自银行、企业等机构的专家代表在多场论坛中共话后疫情时代发展、金融科技监管、技术创新等内容。

2020年初,面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工银科技第一时间捕捉相关防疫重点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痛点,坚持科技向善,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大行担当精神,快速开发上线了以“应急物资管理系统”“人员健康信息登记管理系统”“慈善款物管理公示追溯系统”三款产品为内核的疫情防控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并向社会无偿提供,用科技力量筑起防疫高墙,让科技成为战“疫”中最温暖的守护者。

“应急物资管理系统”帮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卫健委等防疫重点单位解决了应急物资统一入库出库、分发调拨请领、库存统计管理等问题,有效提高抗疫工作效率。截至2021年5月,已有机构用户超3100家,辐射下属机构近3万家。

“人员健康信息登记管理系统”面向基础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机构,提供人员出入登记、健康打卡、健康码识别等功能,重点解决社区、学校和企业防疫信息统计、监控和管理工作量大的难题。截至2021年4月,累计服务用户2.4万余家。

“慈善款物管理公示追溯系统”可提供从资金募集到分配使用全流程的公示追溯、款物管理等功能,目前已在山东、天津等地上线运行,回应了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监督诉求,提升了慈善机构的信息化程度,推动了慈善机构信息的公开透明。

下一步,工银科技将继续秉持工行“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扬科技向善精神,努力成为“金融+科技”生态建设的新动能与新范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