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逾300家公司申请支付或加密交易所执照
2021/6/4 19:40:23

4日讯,据彭博社消息,新加坡金管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在采访中谈到目前有逾300家公司向MAS申请在新加坡经营支付或加密货币交易所业务的执照,包括阿里巴巴、币安、谷歌母公司等知名企业。

不过,Mohanty表示这些申请仍在处理中,目前暂无时间表,颁发此类执照会为公司赋予巨大优势,不能轻易做决定。“我们会确保获得MAS执照的公司是值得信赖的。”

关于加密货币交易,目前新加坡私营部门已经在大力投身这一领域。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努力成为亚洲的BTC和ETH定价中心,星展银行也启动了亚洲首个银行支持的加密货币信托解决方案。

但新加坡政府方面仍反复警告公民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Mohanty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资产,人们不应盲目投资他们不了解的资产。其波动性很大,且非常复杂。MAS正通过国会演讲等各种场合劝告民众小心参与。如果民众非要购买此类高风险资产,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但他也表示,就交易所而言,世界正转向数字货币,CBDC、稳定币和所有其他东西。首先要做的是应推动交易所的制度化。Partior(摩根大通、淡马锡及星展银行在新加坡成立的合资公司,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支付、交易和外汇结算平台)这样的通用平台正在成为主干。当主干建立起来,交易就会流经主干,最终变得更加主流。这一转变对于人们如何看待支付和货币是有价值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