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和新加坡金管局加强反洗钱和预防恐怖主义融资合作
2022/1/24 16:32:17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新加坡中央银行,同意加强和加速双方在中央银行与支付系统领域创新的关系,包括反洗钱和预防恐怖主义融资(APU-PPT)。

该协议载入由印尼央行行长贝利(PerryWarjiyo)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总经理RaviMenon于上周五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中。

贝利称,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扩大和加强两家中央银行之间的合作,以及应对在中央银行领域日益复杂的挑战,包括反洗钱和预防恐怖主义融资提供了机会。

他在官方声明中称,“该谅解备忘录表明了两国央行在推进数字经济和金融以及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方面的合作努力。”

该谅解备忘录亦反映了印尼和新加坡之间在支付创新相关的各种项目,以及其他央行领域的合作方面。

在央行领域的合作包括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金融稳定,监督支付和结算系统,监管和监督框架,以及反洗钱和预防恐怖主义融资。

与此同时,RaviMenon称,印度尼西亚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各个领域已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谅解备忘录表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致力于加强两家中央银行在各个领域的伙伴关系和合作,而成为共同的利益,例如金融创新和支付互联互通。

据他称,该谅解备忘录是印尼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未来合作的基础。将通过政策对话,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创新合作,组建技术工作组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加以实施。

至于这项谅解备忘录将取代印度尼西亚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10年11月20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