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行长助理:央行数字货币可促进资本市场增长
2022/7/13 10:10:25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行长助理多尼·普里曼托·乔沃诺(Doni Primanto Joewono)表示,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也称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通过促进支付和金融包容性来促进资本市场的增长。

多尼在巴厘岛巴东(Badung)县举行的名为“推进数字经济和金融”的2022年G20印尼边会中说:“因此,这将有助于开拓商机和传递政策”。

他透露,这是CBDC对印尼金融体系的积极影响和机遇之一,尽管不可否认CBDC实施中仍存在各种其他风险。

因此,央行将听取业界关于中央银行在设计CBDC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并听取各界的各种意见。

总体来说,各种意见都希望CBDC与传统货币、电子货币一起快速发展。

目前央行正致力于开发CBDC或所谓的数字盾币,以提供公共主权,支持中央银行在数字领域的职责,并提高创新和效率。

在不久的将来,作为当前进展的一部分,央行将颁布一份白皮书,然后是一份咨询论文,这是进入概念验证前并开始发布CBDC的一大步。

多尼解释说,CBDC的开发是关于设计和积极政策之间的最佳平衡,以降低现有风险。

他说:“因此,CBDC的发行不应损害货币和金融稳定,而应支持中央银行履行职责并为大宗商品带来好处”。

他认为,根据BI从不同中央银行那里学到的知识,在设计CBDC时至少需要考虑三个重要的一般原则。

首先,设计一个不会破坏货币和金融稳定的高级CBDC,无论是从国内还是跨境使用。

第二个原则是设计与遗留系统集成、互连和协调的CBDC,包括国家之间使用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非支付系统,作为CBDC分配的基础。

最后第三是选择有利于CBDC发行和流通的技术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