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明年可用于网上缴费服务
2021/6/7 17:44:17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7日在立法会上表示,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明年起进一步扩展至政府网页上需缴费的服务。此外,金管局正就建立「商业数据通」进行概念验证工作,使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数据流动更安全有效,方便中小企业取得融资等服务。

「转数快」二维码缴付政府帐单服务的使用量及功能不断增加,许正宇表示,去年十二月起功能已扩展至公司注册处、入境事务处、破产管理署及运输署的指定缴费柜枱及自助服务机服务。

有议员关注金管局与人行去年曾进行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测试,财库局副局长陈浩濂指,去年进行的测试顺利,正与人行商讨详细支付规则及拓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的应用场景,「转数快」何时能够为人民币钱包充值仍须由内地决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