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家银行年底实施首批API 推转数快App to app支付功能
2021/5/14 14:14:14

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开放API框架第三及第四阶段的实施计划,28家参与银行预计于今年底前,推出「转数快」App-to-app支付功能。此前,金管局在2019年已分别实施开放API框架的第一和第二阶段,即开放查阅产品信息及接受申请的功能,而第三及第四阶段分别为查阅帐户信息及执行交易。

推「转数快」App-to-app支付功能

金管局表示,28家参与银行预计于2021年12月起,逐步实施首批功能,涵盖存款帐户信息及网上商户付款。「转数快」App-to-app支付功能将在今底前实施,而开放在第三方平台让公司和中小企客户查询存款帐户信息,则在明年3月底前实施,让零售客户查询帐户信息则在明年6月前实施。金管局指,为安全并有效地实施这些API功能,金管局会协助银行公会制订一套标准,银行公会亦会修订目前的共同基准文件。

金管局开放API指引并非硬性标准,事实上有银行早已实施第三及第四阶段的开放。香港花旗银行总经理林智刚表示,目前该行于开放API的进程已涵盖框架下第一至第四阶段的功能,与超过20个伙伴合作提供产品申请、按揭服务,以至回赠兑换等客户体验。该行认为,香港银行业界更广泛采用API不但有助本港拓展更切合客户生活的生态圈,亦可为本地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