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toss bank获开业批准 成第三家纯网络银行
2021/6/10 9:38:17

韩国纯网络银行toss bank 9日获得金融委员会批准,预计最早9月正式营业。这是继2016年12月K Bank、2017年4月Kakao Bank之后,韩国时隔4年下发纯网络银行牌照。

toss bank注册资金为2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toss bank运营商Viva Republica、KEB韩亚银行、韩华投资证券、衣恋世界、中小企业中央会、SC第一银行、Welcome储蓄银行等共11家公司参股。

金融委员会表示,toss bank满足所有审批条件,但委员会方面提出了toss bank在达到收支平衡点的2025年前认真落实增资计划的条件。toss bank的主营业务包括根据大数据为低信用人群放贷、为小工商业者放贷、借记卡、简易汇款等。

金融委员会委员长殷成洙表示,期待新生的纯网络银行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权,加速金融产业竞争和改革步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