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7家银行将转型为数字银行
2021/6/15 11:48:11

数字银行在印度尼西亚的存在将越来越多。金融服务管理局(OJK)指出,目前共有7家银行正在申请转型为数字银行的许可证。

这七家银行包括BCA数字银行(Bank BCA Digital)、BRI Agroniaga银行(股代号AGRO)、Neo Commerce银行(股代号BBYB)、Capital银行(股代号BACA)、Harda银行(PT Bank Harda Internasional)、印尼QNB银行(股代号BKSW)和KEB Hana银行。

金融服务管理局印尼银行业架构执行副总主任Tony表示,数字银行出现的现象在各个国家都出现过。

周四(10/6)他在题为数字银行和金融科技合作支持国民经济的网络研讨会上说:“金融部门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完全数字化运营的银行”。

除了正在转型成为数字银行的七家银行外,已有五家银行宣布自己为数字银行。

其中包括BTPN银行持有的Jenius、KB Bukopin银行的Wokee、星展银行旗下的Digibank、大华银行的TMRW和Jago银行旗下的Jago。

尽管有数字银行,金融服务管理局看到只有两个银行概念,即商业银行和庶民信银行(BPR)。Tony说,数字银行只是一个业务流程。这样,设立数字银行的许可证就与设立商业银行没有什么区别。

他解释说:“所以数字银行没有特殊的许可证。这只是如何为社区服务的不同。金融服务管理局不会改变许可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