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与支付巨头Fiserv成立合资公司 重返数字支付领域
2021/6/22 10:15:54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在退出数字支付领域近十年后,希望重返这项突然变得很有价值的业务。

德国这家最大的银行将与美国支付巨头Fiserv Inc. (FISV)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客户提供支付处理服务。该合资企业将允许德意志银行的商业客户通过Fiserv名为Clover的平台接受客户的付款,包括当面支付和数字支付。Clover可以读取信用卡、借记卡和移动钱包,并记录订单和库存。

德意志银行在2012年将该业务出售给美国的EVO Payments International LLC,如今急于重新进入支付市场。当时,数字支付与银行的风险领域关联,因为一些业务涉及处理来自赌博和色情网站等高风险客户的交易。

同时,随着商业活动向线上转移,支付卡的使用逐渐超过了现金,支付处理行业出现了爆炸式增长。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种转变,包括在德国,这个传统上酷爱使用现金的国家。

作为这股热潮的一部分,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布鲁克菲尔德的Fiserv发展强劲。其市值几乎是德意志银行的三倍。

德意志银行和Fiserv的合资企业将通过从系统处理的每笔支付业务中抽取提成来赚钱。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或收入目标没有披露。

德意志银行表示,将向其在德国的80万小企业客户和非银行客户提供这项新服务。该合资企业的总部将设在法兰克福,预计将雇佣逾100名员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