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需30+亿张基于EMV标准的支付卡 SPA警告支付卡芯片短缺
2021/6/22 10:13:39

美国时间6月21日智能支付协会(SPA)发布公开声明,提请注意全球芯片短缺导致支付卡可用性风险增加的问题,并呼吁政府机构以及银行和支付部门的利益相关者改善状况,以造福于消费者。

支付卡对日常生活和业务至关重要。近90%的非现金消费者付款是在实体店使用卡支付的,支付卡对于获取现金也至关重要。此外,40-60%的在线支付通过支付卡直接或间接支持(通过数字钱包)。

因此,确保支付卡供应链的不间断,对日常生活和商业至关重要。由于支付卡是在开立银行账户时发行的,在到期日之后定期续订,或在卡丢失或丢失时紧急更换,因此每年需要生产超过30亿张基于EMV标准的支付卡,并交付给世界各地的消费者。

在新冠疫情期间,支付卡行业表现出应变能力,并在前所未有的情况下为银行提供服务。该行业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因此能够随时随地继续提供卡片。这需要支付卡运营团队作出重大努力,政府、银行和支付计划也支持这一团队。现在,随着全球芯片短缺,又出现了另一个威胁。广泛报道的芯片供应瓶颈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支付卡制造商在获取生产卡所需的芯片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这场危机在2021年没有半途而终的迹象,并将蔓延到2022年。SPA预计,支付卡生产将出现重大中断,超出支付卡制造商的合理控制范围,这将影响其满足充分需求的能力。

SPA已与支付计划、中央银行和政府一起采取行动,从半导体铸造厂获得支付卡所需芯片生产的更高优先级,并确保其充足的供应。

SPA内部的支付卡制造商致力于尽一切可能将卡交付中断降至最低,并以最佳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