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批准腾讯投资本土支付公司Satispay
2021/2/24 11:33:25

2月24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政府已批准腾讯和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投资意大利支付创业公司Satispay。

据了解,Satispay去年11月表示,新投资方将认购6800万欧元(8257万美元)的新增资本,并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少部分现有股份,从而带来新资金。

Square和腾讯计划分别向Satispay投资1500万欧元。这笔交易需要意大利监管部门的支持。因为根据意大利法律,政府有权阻止银行、电信和医疗等战略性行业的不必要收购。

有消息人士称,意大利内阁已于2月22日批准了这笔交易,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附加条件。

据外媒报道,Satispay成立于2013年,其提供的移动支付应用支持用户到店付款,向好友转账,以及支付罚款等。在去年11月Satispay宣布完成9300万欧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腾讯、Square、TIM Ventures、LGT Lightstone等多家机构共同领投。

此次投资也并非中国公司首次染指意大利移动经济产业。早在2017年,蚂蚁金服便已经进入到了意大利市场,并且在意大利的各个商业景点,交通枢纽及精品购物店设置支付宝支付系统,为当地人与旅游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据了解,中国公司屡次投资或进入意大利移动支付市场,有媒体报道,其原因在于如今意大利已成为中国旅客的主要欧洲聚集国家之一。在疫情爆发之前,意大利是除俄罗斯外中国游客第二大的欧洲热门国家。因此,中国公司在意大利移动支付产业的投资既能够为中国旅客及当地华人带来便利并且也能够分享利益。

同时,意大利也在积极推动移动/电子支付在当地社会的发展。在2020年,意大利政府便开始实行严格的现金管控措施,并以退税等鼓励政策希望当地居民改变支付方式,进入现金数字化社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