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国银行在企业数字化场景金融领域合作,涉及开放银行
移动支付网 2022/7/8 11:31:37

7月7日,腾讯公司与中国银行签署协议,在企业数字化场景金融领域达成合作,以数字科技助力中国银行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腾讯金融科技将连接中国银行的开放银行能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安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传统中小企业数字化程度不高、在财务资金管理方面存在断点的实际情况,降低企业成本,助力产业数字化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表示:“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整体过程中,落实普惠共享,支持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中国银行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不断提升科技赋能水平,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中国银行推出‘中银企业云直联’等服务,积极融入企业数字化经营场景生态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银行落实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负责人林海峰表示:“中小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技术助力实体经济是腾讯的战略选择。我们希望发挥科技和连接优势,与金融机构、产业平台一起,为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创新发展提供助力。此次与中国银行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协同互补,不断推动合作向全链条、全场景、多层次深化,更高质量地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