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安徽ETC暂停支持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3/29 12:07:21

2022年3月29日,腾讯针对安徽交通一卡通公司公告将停止提供微信支付服务做出回应,称安徽ETC仍可正常使用微信支付。

一直以来,为支持高速行业发展及效率提升,微信支付对于ETC行业相关场景收取优惠费率,远低于普遍的微信支付行业费率标准。为此,微信支付在高速行业已投入大量成本,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未来也没有盈利的计划。

ETC分为记账卡和储值卡两种类型。根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ETC储值卡的服务正在逐步减少,目前ETC储值卡商户仅于少数地区服务少量存量用户。

自2020年起,微信支付在合规前提下,仅针对ETC储值卡业务进行了费率调整,调整之后仍是优惠费率。安徽交通一卡通控股有限公司经营的是ETC储值卡业务,微信支付费率调整后与该商户进行了充分沟通且签署了相关协议。无奈,我们刚刚被告知,安微交通一卡通单方面终止了协议。

对于高速行业普遍使用及倡导的ETC记账卡,微信支付将继续维持最低的行业优惠费率,无任何价格调整。目前,ETC记账卡服务在安徽地区仍可正常使用微信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