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来了,微信继钱包入口后增加小程序入口
子阳移动支付网2022/4/13 10:38:31

近日,微信悄悄上线了“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这是继微信开放所有试点区域数字人民币支持之后的又一动作,也是微信在其服务中加入数字人民币入口之后,再加入小程序版入口。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仍处于灰度测试阶段,用户无法通过正常搜索进入界面。

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商户收款码,随即后弹出以小程序为支持的付款界面,随后用户可以点击左上角的首页即可回到“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首页,或者返回微信主页面后可在最近使用的小程序中查看到“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

当然,用户需要事先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微众银行”的钱包,才能通过扫一扫打开小程序界面,未开通用户扫一扫之后将会提示用户开通并升级。

目前,该“腾讯数字人民币钱包”小程序具备扫一扫、转钱、收付款、银行卡等相应数币功能,相对于微信钱包中的数字人民币功能更加丰富,多出了“转钱”与“扫一扫”功能。也就是说,未来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数字人民币的收款码直接打开该小程序进行操作,而钱包中的隐藏入口则更多的方便用户进行账户管理。

4月初,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公布,与此同时微信宣布在所有试点区域中,打通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直接通过微信进行支付。此前该入口为“内部邀请测试”,仅对试点地区部分特邀用户开放。

今年1月,数字人民币App升级之后,此前一直“灰色”状态的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腾讯方面表示,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2021年4月,腾讯首度披露了阶段性进展,自2018年2月开始深度参研数字人民币项目,参与设计、研发、运营等多个环节,为数字人民币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