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人脸支付专利,可提升收银效率
移动支付网 2022/4/13 19:45:52

4月12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人脸支付方法、装置和设备及计算机存储介质”专利公布,其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

据摘要显示,该专利申请公开了一种人脸支付方法、装置和设备及计算机存储介质,涉及智能支付技术领域,用于降低用户等待时长,提升收银效率。

在该方法中,在进行支付时,通过交易客户端传入交易账户标识,发起人脸支付触发指令,在人脸图像采集成功后,则直接跳转至支付确认界面,引导用户进行支付确认,同时请求后台进行支付验证,在用户进行支付确认,且后台返回支付码之后,则将支付码发送给交易客户端,完成支付。这样,支付终端侧利用等待后台支付验证的空闲时段引导用户进行支付确认,当后台返回支付码之后则可以立即将支付码传递给交易客户端,从而支付终端和支付服务器的过程可以并行进行,降低用户等待时长,提升收银效率。

专利相关流程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