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21财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营收1722亿,同比增长34%
移动支付网 2022/3/23 18:06:54

3月23日,腾讯发布2021年财报,截至2021年年末微信及Wechat的合计月用户数量达到12.682亿,同比增长3.5%。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方面,2021年全年营收1722亿元,同比增长34%。

对此,腾讯表示,金融科技服务收入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商业支付金额的增加。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乃由于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及互联网行业的视频化趋势,以及自2020年11月合并易车的企业服务收入的贡献。

伴随着营收的增长,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成本也在增长。2021年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成本为1208亿元,同比增长32%。对此,腾讯表示,这反映支付金额增长导致交易成本的增加,以及腾讯对云计算专业人才和运营的持续投入。

此外,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21年第四季度则营收480亿元,同比增长25%。对于Q4的增长情况,腾讯表示是互联网服务、公共交通和零售行业对其服务的使用增加,推动了企业服务收入的增长。

对于整个金融科技板块的战略进展及展望,腾讯总结道:

“我们通过提升用户安全,升级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交易及客户管理功能,以及通过微信支付分等工具减少商户的交易摩擦,藉此强化我们的支付生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试点阶段的一部分,我们现已在微信支付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