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报:商业支付日均笔数超10亿 月活跃账户超8亿
小P移动支付网2020/3/18 19:15:09

3月18日消息,腾讯发布四季度及2019全年财报,全年净利润为9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

其中腾讯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058亿元人民币,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至人民币299亿元,占比28%。

全年来看,腾讯2019年全年收入为3772.89亿元人民币,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至人民币1014亿元,占比27%。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是腾讯第二大收入板块。

财报指出,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增长主要受商业支付业务增长、人均交易笔数的增加所推动。此外,云服务带来的收入增加亦是推动其增长的原因。

财报显示,2019年腾讯加强了在线下商户的渗透,巩固其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地位。2019年四季度,腾讯的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月活跃账户超过8亿,月活跃商户超过5000万。

巨大的支付活跃率得益于微信在2019年持续保持着高水平的用户活跃度,财报显示,2019年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11.64亿,同比增长6.1%。

除了支付业务,腾讯在其他关联的金融科技业务也表现亮眼。比如腾讯财报强调了微信支付分对提高用户购买意愿及商户忠诚度的作用;理财通的资产保有量同比增长超过50%,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微众银行的微粒贷产品贷款余额迅速增长,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腾讯表示,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多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继续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增强金融科技平台是稳定性。

不过,随着金融科技板块营收增长、规模扩大的同时也带动了成本的增加。移动支付网注意到,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2019年第四季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32%达到215.20亿元;全年的收入成本则同比增长35%达到738.31亿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