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Q3财报,商业支付增速放缓
移动支付网 2021/11/10 18:48:52

11月10日,腾讯发布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当季腾讯营收14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环比则有7%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表现亮眼,收入达433.2亿元,同比增长30%。同时,该板块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提升至30%,已成为腾讯重要的业绩增长点,而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商业支付金额的继续增长。

成本方面,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2021年第三季的收入成本增长9%至人民币310亿元,主要是由支付相关交易金额增长产生的交易成本以及对云计算专业人才和运营的持续投入所致。

在支付业务方面,虽然其日活跃用户数及支付频率维持健康增长,但是由于部分地区出现新一轮疫情而实行疫情管控措施,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金额在增速上,同比有所放缓。此外财报还强调,腾讯深化了与银联的合作,通过云闪付应用在支付和服务两个层面拓展新的互联互通场景。

另外,三季报数据显示,微信用户最新月活增长至12.62亿。海量用户,也是其支付业务最坚实的基本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