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员工卡招标,硬钱包载体扩围
移动支付网 2022/7/22 17:54:33

近日,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联合员工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中国银行拟采购7000张集员工卡、工会卡、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三项功能于一体的带有工会活动打卡功能、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员工卡,以及配套硬钱包系统管理,系统包含数字人民币员工卡开销管理、订单管理及库存管理等功能。

在对合格投标人的基本资质要求中,两项有关数字人民币。

其一,须具有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且须取得实体卡制造商的有效授权;

其二,自2020年1月1日至本项目招标公告发出之日止(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在18家全国性银行(6大国有银行和12大股份制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具有数字人民币硬钱包项目案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运营机构集中采购集成数字人民币的员工卡或是首次。

不过,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深入,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比如2022年5月18日,在海南鲁迅中学,工行与中国移动基于SIM硬钱包推出数字人民币智慧学生证。

6月,中移金科采购40000台超级SIM硬钱包设备,为支持4G语音通话、NFC近场通讯功能的设备产品,分为触屏版和非触屏版。

另外,在数字人民币相关展会上,还出现过智能穿戴产品、蓝牙耳机、尊老卡等。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可分为准账户模式和价值模式,其中基于价值模式的硬钱包可实现双离线支付,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的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