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股留学生缴费平台易思汇,持股5%为C轮首笔融资
移动支付网 2022/1/14 11:18:28

近日,北京易思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深圳市腾讯创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224.35万人民币。

易思汇的创始人兼CEO高宇同持股比例从27.9%下降到26.51%,北京和谐超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从11.63%下降到11.05%,苏州信中利晨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从6.73%下降到6.4%;新增深圳市腾讯创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

北京易思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尚啸,经营范围含教育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还包括新东方行知教育文化产业基金(张家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其早期投资者背景包括真格基金、泰有基金、IDG资本、信中利共同投资。

据高宇同透露,这项投资在12月完成,是易思汇正在进行的C轮融资的第一笔。

通过腾讯的战略投资,易思汇希望进一步简化其用户体验。这两个合作伙伴已经联合开发了一个基于微信的学费汇款服务,名为WeRemit。与微信生态系统内数以百万计的第三方轻量级应用不同,WeRemit部分由微信运营,并得到了这家信息巨头的深度支持。

对于腾讯来说,与易思汇的合作可以帮助其在跨境金融技术服务的广度上实现多样化,而不是只针对因为COVID-19大流行影响而已经几乎变成零的出境游客。公司希望在亚洲其他地区,特别是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复制易思汇的模式。该计划也是为了抓住印度、尼泊尔和越南等国家不断增长的海外学生人口,这些国家的家庭在学费转移方面有同样的痛点,且对价格更加敏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